SpaceX与NASA共享信息 防止卫星碰撞

SpaceX与NASA共享信息 防止卫星碰撞
2021年03月19日 08: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早间消息,据报道,为了组建星链(Starlink)网络,SpaceX发射大量小卫星。为了确保卫星在天空中不会碰撞,美国时间周四,NASA与SpaceX签署新协议,以求解决此问题。

  根据协议,NASA将与SpaceX分享信息,增强太空安全性。双方将会共享发射、轨迹信息,防止航天器、卫星及其它资产碰撞。

  NASA代理局长史蒂夫·尤尔齐克(Steve Jurczyk)在声明中表示:“社会依赖太空技术实现全球通信、导航、天气预报,做更多其它事情。现在商业公司发射的卫星越来越多,加强沟通、交换数据、确立良好的行为准则变得越来越重要,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太空环境安全无忧。”

  在企业发射火箭之前,先要获得NASA许可,NASA会评估潜在影响,看看卫星会不会影响轨道上“已有资产”的运行,包括国际空间站的运行。NASA制定一套指南,名叫“Conjunction Assessment”,用来规范发射。根据这套流程,NASA会对太空中航天器靠近时的风险进行评估,评估之后NASA会告诉企业发射时间。

  Conjunction Assessment只是一套标准操作流程,NASA与SpaceX签署的新协议是一套“特殊协议”,它超越了Conjunction Assessment的范畴。

  根据新协议,对于已经规划的任务,NASA将向SpaceX提供具体、精准信息,SpaceX在部署星链时可以利用信息规避碰撞。双方还可以携手合作防止事故发生,NASA可以提供技术支持,帮助SpaceX降低“光亮度”和“反射率”。因为有了更多信息,星链卫星可以提前采取行动,避开碰撞。

SpaceXNASA卫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