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将停止开发新一代燃油发动机,加大在电动出行领域投资

奥迪将停止开发新一代燃油发动机,加大在电动出行领域投资
2021年03月18日 10:00 界面新闻

原标题:奥迪将停止开发新一代燃油发动机,加大在电动出行领域投资

图片来源:Audi图片来源:Audi

奥迪计划停止新的燃油发动机开发项目。这家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的首席执行官马库斯·杜斯曼(Markus Duesmann)在接受德国《法兰克福汇报》(FAS)采访时表示。

奥迪的这一决定被认为是该品牌针对欧盟计划执行更严格的欧7排放标准所做出的回应。

“我们不会再开发新的燃油发动机,但会设法令现有的燃油发动机符合新的排放规定。”杜斯曼说。

“欧7标准在技术上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同时对环境的益处并不大。”这位首席执行官补充道。

杜斯曼认为,欧盟新规对采用内燃机技术的发动机受到了“极端限制”。

杜斯曼未透露奥迪将于何时停售搭载燃油发动机的车型。但他指出,目前不少区域市场上,能源供应及充电设施的发展程度依然偏低。

在此类地区,奥迪将在未来数年内继续销售燃油车型,但不会再开发新一代汽柴油发动机。

奥迪的决定令其走上了与竞争对手——奔驰相似的路径。负责奔驰品牌开发工作的戴姆勒董事会成员马库斯·舍费尔(Markus Schäfer)表示,奔驰也不再开发燃油发动机。

“这意味着接下来的大量投资将真正进入电动出行领域。”舍费尔说。

奥迪也将采取类似的行动。该制造商计划于未来5年内推出20款纯电动车型。基于母公司大众汽车集团的MEB平台,奥迪希望通过Q4 e-tron车型招徕新的消费群体。此前,奥迪品牌已推出了尺寸较大的SUV车型奥迪e-tron以及与保时捷Taycan同源的e-tron GT车型。

奥迪表示,Q4 e-tron将是奥迪品牌旗下一款“许多人都负担得起的入门级纯电动车”。

杜斯曼相信,该车型将取得不俗的销量。奥迪Q4 e-tron将在大众汽车集团位于德国茨维考的工厂得到生产。

在大众汽车集团周一举办的“Power Day”活动上,杜斯曼透露,一款电动轿车将作为阿尔忒弥斯计划的一部分,于2024年年底进入市场。

他同时暗示,该车型将成为大众汽车集团旗下首款采用新型电池技术的产品。该技术将令电芯制作工艺的复杂性及制造成本大幅降低。

杜斯曼并没有就新车是否会亮相今年秋天举办的法兰克福车展作答。今年,这一国际级车展将首次移师慕尼黑。

但杜斯曼的犹豫于车辆的开发进度无关。他表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仍难以预测。“坦率说,奥迪的信心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限制。”他说。

随着各国政府不断推进更具可持续性的或纯电动出行方式,同时针对采用燃油发动机及化石燃料的法规日益严格,汽车世界正在发生巨大的改变。

目前,特斯拉被认为是纯电动汽车领域的引领者,但在未来10年内,随着其他主流汽车制造商将全部制造能力转向这类21世纪出行技术,特斯拉作为行业领导者的地位无疑将受到巨大挑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