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行47亿美元绿色债券 用以投资建设1200兆瓦清洁能源

2021年03月17日16:21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内华达州新建成的太阳能农场为苹果提供了50兆瓦的可再生电力,这是该公司在该州的第四个太阳能项目。  内华达州新建成的太阳能农场为苹果提供了50兆瓦的可再生电力,这是该公司在该州的第四个太阳能项目。

  新浪数码讯 3月17日下午消息,苹果公司表示近期,2020年通过“绿色债券”筹集的资金,已有28亿美元用于资助17个项目,如今这些项目将产出1200兆瓦可再生能源。

  “绿色债券”是指将所得资金专门用于资助符合规定条件的绿色项目或为这些项目进行再融资的债券工具。相比于普通债券,绿色债券主要在四个方面具有特殊性:债券募集资金的用途、绿色项目的评估与选择程序、募集资金的跟踪管理以及要求出具相关年度报告等。

  回顾2020年,苹果出资支持17个绿色债券项目,每年可减少92.1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此数据相当于近20万辆汽车停驶一年。这些项目将在全球范围内产生1200兆瓦的可再生能。苹果公司去年在美国内华达州、伊利诺伊州和弗吉尼亚州,以及丹麦建设的可再生能源设施贡献了350兆瓦。

Apple的Reno数据中心于2012年启用,它利用气候优势,可通过外部空气冷却服务器。Apple的Reno数据中心于2012年启用,它利用气候优势,可通过外部空气冷却服务器。

  “Apple 致力于通过各类解决方案保护我们共同生活的星球,这些解决方案也能为 Apple 业务所在地区的社区提供支持。” Apple 环境、政策与社会事务副总裁 Lisa Jackson 表示,“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面对全球气候变化造成的影响。而我们将发行绿色债券所得的 47 亿美元投入其中,可以为这一工作提供重要动力。从根本上说,清洁能源可以带来良好的业务。”

  2015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1)在巴黎举办,达成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气候变化协议《巴黎协定》。

  自那以后,苹果公司将三次发行的绿色债券所得进行投资,推动全球各地节碳减排的工作。2016年2月,苹果发行了第一支绿色债券,价值15亿美元;2017年在美国上届政府宣布退出《巴黎协定》后,苹果发行了第二支绿色债券,价值10亿美元。2019年11月,苹果发行了第三支绿色债券,同时首度在欧洲发行债券,两支债券的数额均为10亿美元左右 (合计约22亿美元)。

  除苹果公司的《绿色债券影响报告》中详细提及的项目之外,他们表示,仍在持续不断地为新项目出资,支持低碳设计和工程、能效表现、可再生能源、节碳减排和碳封存方面的工作。

、  去年七月,苹果宣布公司整体业务、制造供应链和产品生命周期将于2030年实现碳中和的计划。目前,苹果在全球的业务运营已达成碳中和。到2030年,每一部售出的苹果设备对气候的影响都将降至净零。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绿色债券影响报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