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片《超级飞侠》出品方道歉,全部片集下架

动画片《超级飞侠》出品方道歉,全部片集下架
2021年03月17日 00:23 环球时报

原标题:动画片《超级飞侠》出品方道歉,全部片集下架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在国内受到不少小朋友欢迎的动画片《超级飞侠》突然全网下架,疑似部分剧集中涉及中国地图使用不当以及对中秋节的描述不当引起。

据悉,该片通过乐迪为全球各地小朋友运送包裹并呼叫超级飞侠的好朋友解决问题,讲述各个国家和地方的文化。

对中国传统文化存在争议的部分出现在第四季第25集《陪韩国朋友过中秋节》。该集故事大意是中秋时,乐迪要送一个包裹给韩国全州的小女孩韩娜,然后在她家里了解到韩国人过中秋节会吃一种叫"松饼"的糕点,并参与了松饼的制作。

有网友表示,孩子看了这个后会误以为中秋节是韩国的节日,中秋节要吃松饼。一名微博用户表示,虽然她极力向孩子说明中秋节吃月饼是中国的传统,但女儿坚持认为中秋节是韩国的节日。

15日,《超级飞侠》出品方奥飞娱乐发布声明致歉,称《超级飞侠》部分片集确实存在地图使用不严谨的问题;另外,片中关于中秋的表述存在严重歧义。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已经对全部片集进行了下架处理,并邀请地图专家进行审核,依据国家法规进行改正。对有争议的中秋剧集已作废处理,同时将重新制作。

来源:红星新闻/邱峻峰

动画片超级飞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