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心灵社交应用Soul拟赴美上市:估值最高20亿美元

传心灵社交应用Soul拟赴美上市:估值最高20亿美元
2021年03月17日 07:5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在美国约会应用Bumble成功上市后,加之一系列中国创业公司积极试水资本市场,中国约会和聊天应用Soul也计划IPO,估值可能达到或超过10亿美元。

  Soul会隐藏用户的资料照片,并根据人们的共同兴趣进行匹配。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计划在美国上市。部分投资者将其比作只支持文字和音频的Bumble,后者今年2月登陆纳斯达克以来,股价已经上涨72%,目前的市值接近85亿美元,拥有1200万用户。

  知情人士称,Soul正在与潜在投资者进行沟通,计划以超过10亿美元的估值融资约2亿美元。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投资者最高有可能给予其20亿美元的估值,但目前仍处于磋商阶段。根据PitchBook的数据,Soul目前通过私有投资者累计融资6000万美元。

  该公司的股东包括DST Global、5Y Capital(之前名为Morningside Venture Capital)和纪源资本。Soul的IPO财务顾问包括CICC、摩根士丹利、Jefferies和美国银行

  上述投行尚未作出回应。Soul拒绝对此置评。

  Soul创立于2016年,是一款根据个性和兴趣匹配青少年的社交应用,不会单纯让用户基于图片筛选交往对象。所有资料照片都会进行匿名化处理,代之以卡通形象,从而尽可能减少外貌的影响,使人们更好地专注于共同的追求。由于以聊天为主,所以Soul有时被拿来与广受青少年欢迎的腾讯QQ进行对比。

  Soul去年11月的月活跃用户接近2900万,同比增长133%。知情人士表示,平均而言,每个用户每天大约在该应用上花费40分钟。该公司表示,他们共计拥有1亿注册用户,而新冠疫情吸引人们在上面停留更多时间。该公司还在向北美、日本和韩国扩张。Soul表示,他们有望通过广告、电子游戏和长内容创收,目前已经拥有一批付费订户。

  得益于Clubhouse的迅速蹿红,投资者对语音社交应用的兴趣越发浓厚。这款只能通过邀请才能注册的应用虽然只兼容iPhone,但却拥有1000多万用户,并在最近以10亿美元估值完成融资。Clubhouse虽然还没有创收,但却计划部署赞赏和虚拟门票等付费功能。

  除了Soul之外,还有多家中国科技公司计划赴美上市。在美上市的中国企业数量在2020年创下10年新高。

约会Soul社交
相关专题: Soul赴美上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