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猫投诉发布2020十大消费“乱象”:在线教育乱象高发

黑猫投诉发布2020十大消费“乱象”:在线教育乱象高发
2021年03月15日 16:07 黑猫投诉

  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大量学习需求涌入在线平台,不过需求增加的同时,不少线上教育平台存在诸多问题引发消费者投诉。教育培训行业的主要投诉诉求集中在 “退款”。消费者们积极的报名学习,本该学而有成,可“虚假宣传”、“霸王条款”和“诱导教育贷款”三大问题却压到了一批又一批的用户,使消费者不得不走上维权之路。其中,“教育贷”是教育培训行业投诉中最常见的问题。

  黑猫投诉数据显示,2020年教育培训行业的有效投诉8.1万余单,占黑猫投诉平台整年度有效投诉单比例为3.4%。

  [案例一]中大互联恶意隐瞒教育贷款拖延退款,导致用户逾期。

  有消费者向黑猫投诉反馈,中大互联以报名送平板为名刺激消费者报名,反馈没钱后诱导贷款,并且告知随时可以退,申请退款后以已开课为名不退款,而消费者逾期被贷款平台催收。

  [案例二]芸学在线明知客户不符合要求仍收费且拒绝退款

  有消费者向黑猫投诉反馈,芸学在线明知其不符合报考健康管理师的条件情况下虚假宣传,诱导消费者报名,报名后商家各种谎言推脱,且拒绝退款。

  [案例三]跟谁学报名第二天申请退款,强制扣取费用。

  有消费者向黑猫投诉反馈,2020年12月25日用户购买了跟谁学的课程,第二天联系客服退款,多次拨打客服说需要扣除部分费用,消费者希望可以尽快处理退款。

黑猫投诉315
相关专题: 黑猫投诉315特别策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