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主要城市2020年反亚裔仇恨犯罪案件数上升近150%

美主要城市2020年反亚裔仇恨犯罪案件数上升近150%
2021年03月14日 04:28 央视

原标题:美主要城市2020年反亚裔仇恨犯罪案件数上升近1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当地时间3月13日报道,一项基于美国主要城市警察局统计数据的新研究发现,2020年反亚裔仇恨犯罪激增近150%,而总体仇恨犯罪下降了7%。这些数字反映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亚裔美国人的歧视日益增长的趋势。

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San Bernardino)分校的仇恨与极端主义研究中心本周发布的这份报告调查了美国16个最大城市的仇恨犯罪,发现在3月和4月,仇恨亚裔的犯罪案件与新冠肺炎的病例暴发一起出现了第一次高峰。纽约市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案件从3起上升到28起,波士顿从6起增至14起,洛杉矶从7起增至15起紧随纽约市其后。

根据“制止仇恨亚太裔美国人”组织(Stop AAPI Hate)的统计,自新冠肺炎疫情开始以来,已经报告了2800多起针对亚裔美国人的仇恨事件。而该组织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女性受到的攻击几乎是男性的2.5倍。(央视记者 徐德智)

(编辑 王晓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