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出任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华人理事长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出任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华人理事长
2021年03月13日 11:44 上观

原标题: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出任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华人理事长 来源:上观新闻

摘要:“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正在开创了不起的科学事业”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报道: 3月1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前特首董建华先生,在结束2021年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后,莅临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以下简称“WLA”)北京联络处视察指导,听取WLA秘书处工作汇报并正式接受聘书,出任WLA华人理事长。

WLA主席、2006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罗杰•科恩伯格亲自撰写了信函对董先生接受WLA聘任表示感谢。罗杰主席表示,董建华先生在政商各界享有极高影响力,他的大力支持将有助于协会更好地推进国际间的对话合作,促使更多有志于改善全人类福祉的科学家在华拓展事业。

董建华先生听取了WLA秘书处关于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举办情况和成果的汇报、科学家社区/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以及国际组织建设等的布局和努力。他肯定了协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表示,WLA正在开创“了不起”的科学事业,目标高远,一旦达成将给人类社会带来巨大贡献。科学是非常重要的力量,科学事业发展、青年科学家的成长需要社会各方面的支持,他将持续关心并支持协会后续的发展。对于支持这一事业并向世界顶尖科学家发展基金会慷慨捐资的有识之士,董建华表达了感谢。

栏目主编:黄海华

文字编辑:黄海华

题图来源: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