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下周华北霾天气减弱消散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下周华北霾天气减弱消散
2021年03月13日 11:18 央视

原标题: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下周华北霾天气减弱消散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本周冷空气势力弱,北方大部地区气温回升。12日,华北南部、黄淮、江汉等地出现大雾,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从15日起,受冷空气影响,华北地区霾天气将逐渐减弱消散。 

12日,受降水和弱冷空气影响,京津冀中北部的霾天气减弱,东北地区霾仍维持。13日至14日,大气扩散条件再度转差,华北中南部有轻至中度霾。

河北多地出现大雾 高速路出行受影响

12日早上,河北石家庄、保定、邯郸等多地出现大雾天气,气象部门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在石家庄,市区街道被大雾笼罩,能见度不足200米,车辆放慢速度行驶。主城区的高层建筑淹没在大雾当中。 

总台央视记者 杨海灵:这里是石家庄地标性建筑石家庄电视塔广场。我距离它大概一百多米,但画面当中整个电视塔都被淹没在大雾中。现在正在交通早高峰,除了车速缓慢之外,并没有对市内交通产生太大影响。

受大雾影响,河北省内多条高速公路通行受到影响。其中石家庄、保定等地局部能见度不足50米,部分高速公路入口被迫关闭。邯郸辖区所有高速站口全线封闭,当地交警部门全力保障交通安全。

执勤交警 孔令勋:针对雾天,我们大队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采取管控,利用亮警灯、响警报、警车牵引等措施,指挥车辆安全有序行驶,提醒驾驶人减速慢行,确保安全车距。 

新疆阿勒泰:大雾天气能见度不足百米

12日,新疆阿勒泰市出现大雾天气。阿勒泰市奎阿高速、216国道、交通路等路段局部路段能见度不足百米,不少车辆纷纷打开雾灯缓慢前行。当地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大雾天气给阿勒泰地区群众的日常生活、交通出行带来不小麻烦。消防救援支队随机拉动,救援车辆闪着警灯在大雾天中缓慢行驶。 

中央气象台:下周华北霾天气减弱消散 

受冷空气影响,15日起,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届时北方地区气温将明显下降,其中内蒙古和东北地区中北部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6℃。

(编辑 杨亚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