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全力支持中国全国人大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

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全力支持中国全国人大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
2021年03月11日 19:11 央视

原标题: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全力支持中国全国人大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香港中国商会常务副会长李桂雄11日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各国都在积极关注中国两会的成功召开以及相关经济政策对全球产生的重大影响。中国经济发展势头强劲,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普及工作有序进行并为全球许多国家提供疫苗援助,为全球抗击疫情和经济复苏注入了强大动力,这些都令海内外华侨华人欢欣鼓舞、倍感自豪。

李桂雄表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高票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这是继《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后,国家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法律和政治体制的又一重大举措,这一决定得到海内外华侨华人、香港同胞的全力支持!香港此前的选举制度存在严重漏洞和缺陷,导致一些反中乱港分子进入特别行政区治理架构,散布“港独”主张,对香港的长治久安造成威胁,必须尽快予以解决。

“香港”是“中国香港”,“爱国者治港”是“一国两制”方针的基本要求,任何一个国家都不会容许危害国家安全的人进入政权管理体系,香港不能任由反中乱港势力夺取管治权。

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有利于结束香港长期以来的政治乱象,为香港改善民生、发展经济创造更多机遇和空间,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总台记者 李敏)

(编辑 张柏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