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坚定支持全国人大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坚定支持全国人大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
2021年03月11日 18:44 央视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坚定支持全国人大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3月11日,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发表声明表示,坚定支持全国人大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坚定落实“爱国者治港”根本原则,维护国家的安全和发展利益,令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声明说,全国人大通过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堵塞了现时选举制度的漏洞,修正了香港政治和社会发展的路径。一方面,落实“爱国者治港”的根本原则,维护国家的安全和发展利益,让“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另一方面,确保香港特区有效治理,让香港社会可以集中精力谋发展,并着力处理好深层次的经济和民生问题。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是让“一国两制”可以全面准确贯彻落实,让香港长期繁荣稳定、长治久安的关键一步。

去年的维护国家安全立法和现在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可说是一脉相承、理所当然。要求所有参与香港管治的人,都必须爱国爱港,尊重及维护国家宪法和基本法,这是基本的政治伦理,也是参与管治的基本要求。我全力支持中央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选举制度,解决香港正面对但自身却处理不了的困局,填补了香港在国家安全方面的短板,让香港可以有更稳固的基础继续繁荣发展、积极建设,不断提升市民的生活质量。(总台记者 金东 周伟琪)

(编辑 陈昱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