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众议院通过1.9万亿美元经济救助计划

美国会众议院通过1.9万亿美元经济救助计划
2021年03月11日 09:56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美国会众议院通过1.9万亿美元经济救助计划

美国总统拜登1.9万亿美元的经济救助计划终获国会通过,拜登拟于本周五签署,加之美国2月通胀数据未超预期,消除投资者顾虑,对股市前景信心增强,道指收市创下新高。

截至当地时间3月10日收盘,道指上涨464.28点或1.46%至创纪录的32297.02点。标普500指数上涨23.37点或0.6%至3898.8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04%至13068.83,不过盘中一度上涨1.6%。

对经济反弹最敏感的周期性类股领涨。波音股价上扬6.39%,为表现最强道指成份股。在前一交易日大幅反弹后,高成长科技股的反弹行情有所喘息。特斯拉下跌0.82%。

美股散户炒卖概念股GameStop再现惊奇故事。该股票一度暴涨40%,涨至每股348.50美元,创下自1月27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其后急速转跌,并触发熔断。

伯克希尔·哈撒韦当地时间周三股价创新高,巴菲特身家也在10日突破1000亿美元,加入亚马逊创办人贝佐斯、特斯拉CEO马斯克、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等人行列,成为全球第六名千亿美元富豪。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价去年跑输大市,但今年开始有所改善,本月更持续上扬。

小型股指数Russell 2000跑赢大市,收市抽升1.81%。

瑞银(UBS)称,因纾困措施和被压抑的消费支出,对今年股票更加看多。将标普500的年底目标价从4100点提高至4250点,将2021年标普500指数每股收益(EPS)预估上调10美元,至188美元。

通胀达一年来最高水平

美国2月消费物价指数(CPI)按月上涨0.4%,按年升1.7%,两者均符合预期。在过去一个月最困扰市场的通胀急升问题得到缓解。

不过2月美国的年通胀率达到了2020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富国银行(Wells Fargo)分析师解释称,物价上涨有一半可以归因于能源成本的上涨,而食品价格上涨的速度继续超过更广泛的通胀。其指出,核心通胀率仍然疲软,但他们认为通胀趋势将很快更加明确地走强。

CPI数据公布后,美汇指数早段曾升至92.24日内高位,不过尾段回吐0.18%,报91.79。富国银行(Wells Fargo)分析师在美国经济增长前景改善和收益率上升的背景下,小幅上调了对美元汇率的预期。不过长期来看,分析师认为美元将温和走软。

美元回软利好现货金价,尾段回升0.55%,报每盎斯1725.9美元。

美债收益率或再走高

温和的通货膨胀数据缓解了人们对物价上涨的担忧,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2个基点至1.52%。

当地时间10日,美国财政部拍卖380亿美元10年期国债,投资者需求一般,投标倍数2.38倍,低于平均水平的2.41倍。中标利率1.523%。

相比而言,美国财政部周二拍卖580亿美元的3年期国债反应热烈,投标倍数由2月的2.39倍,升至2.69倍,是2018年6月以来最高水平。

美国日益增加的债务负担将使市场无法承受,这将打击债券需求,并迫使收益率更高。

Globalt Investments投资组合经理人伍迪(Kimberly Woody)表示:“利率仍处于非常明确的交易范围内。我认为利率将会先走低,然后再上扬。”

美元通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