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网约车巨头Grab拟通过与SPAC方式在美上市

东南亚网约车巨头Grab拟通过与SPAC方式在美上市
2021年03月10日 17:2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下午消息,据报道,知情人士今日称,为加快上市进程,东南亚网约车和快递服务巨头Grab正计划通过与一家“空白支票公司”合并的方式在美国上市。

  知情人士称,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目前正与Grab合作,寻找可以与之合并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即空白支票公司)。在此之前,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已经在为Grab IPO(首次公开招股)计划提供咨询服务。

  该知情人士同时指出,虽然Grab在寻求与SPAC合并的方式上市,但通过传统IPO在美国上市的可能性还没有被完全排除。

  对此,Grab和摩根大通的代表拒绝发表评论,而摩根士丹利的一名代表尚未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当前,SPAC是全球IPO市场的一个新趋势, 金融家们通过这种新的流行工具,来规避传统IPO的监管麻烦。此前,已经有不少初创公司通过与SPAC公司合并的方式上市,如法拉第未来、空中出租车初创公司Joby Aviation和卫星发射公司Rocket Lab等。

  分析人士称,与SPAC合并后,Grab将加快其上市进程。Grab是东南亚最具价值的初创公司,得到了软银的支持。除了Grab,东南亚的其他几家科技“独角兽”公司,如Traveloka等,也在考虑通过SPAC上市。

  Grab此次考虑上市事宜,正值该公司与印尼竞争对手Gojek的合并谈判破裂。相反,Gojek已转而与当地电商公司PT Tokopedia展开合并谈判。

  上个月,Grab刚刚宣布,已完成新一轮20亿美元的融资,这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贷款融资。当前,Grab正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而这笔新资金将提升其现金流动性。据悉,这笔贷款融资将使Grab的现金储备超过50亿美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