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联想强调工作与生活的平衡 旗帜鲜明的反对996

杨元庆:联想强调工作与生活的平衡 旗帜鲜明的反对996
2021年03月10日 15:0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10日下午消息,全国人大代表、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今日上午全国人大北京市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发言时表示,“在联想,我们一直强调的是工作与生活的平衡,旗帜鲜明的反对996。员工辛勤工作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满足我们每一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样一个最终目标”。

  近期,996上班制引发网友的普遍关注。全国政协委员李国华表示,目前加班现象广泛存在,尤其在某些行业存在普遍制度化和严重超时化,在短视频、在线教育、出行、电商等领域,部分互联网企业又开始推行“大小周”工作制。李国华指出,当前我国996问题处于企业失控、监管失序、工会失灵的状态,鲜少见到996企业得到处罚,劳动监察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劳动者维权困难;一些企业甚至直接在规章制度中规定,执行996、大小周工时,剥夺了员工的休息时间。李国华表示,延长法定工作时间的制度现象应当引起重视和关注,建议对996工作制进行监管。

杨元庆联想996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