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向李想授予基于业绩期权,年交付50万辆可“解锁”

理想汽车向李想授予基于业绩期权,年交付50万辆可“解锁”
2021年03月09日 22:25 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 崔珠珠

  北京时间3月9日,理想汽车(Nasdaq: LI)宣布,公司董事会和董事会薪酬委员会(“薪酬委员会”)于2021年3月8日通过了2021年股权激励计划,该计划可能发行至多1.086亿股B类普通股票。同日,理想汽车董事会和董事会薪酬委员会批准向公司董事长兼CEO李想授予基于业绩的期权。

  根据2021年股权激励计划,李想被授予购买理想汽车股1.086亿股B类普通股的期权。期权的行权价格为每股14.63美元或每股美国存托股份(ADS)29.26美元,该价格相当于理想汽车在美股近三十个交易日的平均收盘价。

  澎湃新闻了解到,此前李想并未涉及到公司的股权激励,理想汽车现有股权激励仅覆盖其他高管及员工。

  理想汽车表示,为了更好地协调公司的长期战略和股东的最佳利益,CEO期权激励计划完全取决于交付目标的实现。期权的获得分六个部分,每部分分别为1809.29万股。当理想汽车在连续12个月内交付的车辆总数超过50万辆时,李想将解锁第一批期权;当公司在连续12个月内交付的车辆总数分别超过100万辆、150万辆、200万辆、250万辆和300万辆时,李想将解锁后续五批期权。

  理想汽车称,CEO期权激励计划的目标设置与公司长期战略和股东利益相一致,将确保李想未来10年继续带领理想汽车成为行业领先的智能电动车企业。

  理想汽车还表示,2020年,理想ONE的交付量达到32624辆,这证明了公司创新业务模式的初步成功。公司坚信,李想的领导将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智能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理想汽车长期股东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也享受类似股权激励。

  2018年,特斯拉为马斯克制定了薪酬计划,马斯克没有任何工资或奖金,只有特斯拉市值达到某些里程碑时才能获得期权奖励。该薪酬计划包括2030万份期权,分12个相等的档次,第一级是1000亿美元,之后每一级增加500亿美元,最高是方案发布十年内市值达到6500亿美元。经营业绩上的要求则分为营收和税息折旧摊销前(EBITDA)的利润两个方面,每一个方面各有8个层级,营收最低为200亿美元,利润最低为15亿美元。如果所有薪酬计划目标达到,马斯克将获得超过500亿美元的收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