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李连成:一段顺口溜 道出农民幸福感

全国人大代表李连成:一段顺口溜 道出农民幸福感
2021年03月09日 16:52 央视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李连成:一段顺口溜 道出农民幸福感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全国人大代表李连成是河南濮阳县庆祖镇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今年69岁。1991年8月,李连成当选村党支部书记,当时他向全村立下军令状:当干部就要能吃亏,就要带领乡亲实现小康、过上城里人的生活,就要清正廉洁,我要是乱花村里一分钱,就剁我的手指头。

上任党支部书记第一年,村里就发展蔬菜大棚40多座,当年实现人均增收500多元。

随后几年,他又带领村民通过办奶牛厂、纺织厂等股份合作制企业,使群众走上了富裕的道路。

几年后,引进上海、台湾、浙江、江苏等地的企业,到2006年4月村里引进投资总额已经达3.2亿元。

脱贫攻坚以来,西辛庄村的发展更是突飞猛进,李连成团结带领干部群众努力奋斗搞建设,大力发展农村经济,建设了食品加工产业园区,进一步壮大了村域产业经济规模,为群众创收拓展了新渠道。2020年,全村人均纯收入超过3万元,西辛庄村被命名为“全国文明村”。

如今,西辛庄已建起了全市一流水平的教育园区,本村学生全部免费就读,还建成全国首家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李连成激情满怀地总结了西辛庄村的脱贫攻坚成果。

全国人大代表 李连成:“河南的农民说,新时代的制度好,俺农民心里忘不了;贫困的农民脱贫了,历朝历代没做到;农民种粮直补多,国家实行了新农合;贫困户享低保,孩子上学全免了;村村都通水泥路,农民说了,新时代,条条致富阳光道。”

总台央视记者赵坤现 樊兵山

(编辑 王艺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