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硬结合”:传松下拟7000亿日元收购美国软件巨头Blue Yonder

“软硬结合”:传松下拟7000亿日元收购美国软件巨头Blue Yonder
2021年03月08日 19:57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斌)讯,据日本媒体周一报道,松下计划以7000亿日元(64.5亿美元)买下美国软件巨头Blue Yonder,将后者软件优势融合到松下硬件业务中。

  消息人士表示,2020年松下已经以860亿日元(约8亿美元)收购了Blue Yonder 20%的股权,目前正计划从黑石集团等股东手中购买剩余股权,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但消息人士同时也提醒,双方仍有可能无法达成协议。

  如果这笔交易最终成行,将是松下十年来最大的并购交易,2011年松下曾斥资8000亿日元将三洋电机和松下电工纳入全资子公司。

  “软硬结合”更赚钱

  松下大手笔收购还是为了发展硬件业务,但这需要融合软件、传感器和其他设备来提高运营效率。而Blue Yonder软件业务具有优势,主要专注于供应链管理,使用人工智能来预测产品需求和交付日期,这对松下业务大有裨益。

  据媒体估计,2019年全球供应链软件市场规模约为150亿美元,并且预计每年将以约10%的速度增长。随着以硬件为中心的公司将运营转向数字化,对此类软件的需求正在增长。

  从更大范围来看,世界各地的制造商都在努力减少对硬件的依赖。德国西门子将传统的工厂管理设备优势与通过收购其他公司获得的服务相结合,从而提高了盈利能力。特斯拉则通过自动驾驶软件来吸引更多用户。

  松下可能利用自有资金来收购Blue Yonder。松下2020财年(截至3月31日)自由现金流有望达到3000亿日元,此外还有大约1.4万亿日元的现金和存款。不过其他融资渠道目前也在考虑之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