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拥抱电动汽车:大幅降税,鼓励建设充电桩

新加坡拥抱电动汽车:大幅降税,鼓励建设充电桩
2021年03月08日 07:53 IT之家

  作者/信鸽

  根据彭博社今日消息,新加坡政府一改往日对于电动车的抵触态度,近日正式出台一系列激励计划来推广电动汽车。新加坡运输部长 Ong Ye Kung 上周发表讲话,表示从耗油量大的燃油车转向电动车会减小碳排放,即使电动车的电力是由化石燃料产生的。新加坡的城市特征非常适合作为电动车的试验场。2021 年 2 月,新加坡承诺将在 5 年内为电动车相关计划提供 3000 万新元(1.45 亿元人民币)的补贴资金。

  IT之家获悉,在此前新加坡政府一直对电动车比较抗拒。马斯克在 2019 年也公开表示,新加坡政府不欢迎电动车。据外媒消息,2016 年新加坡进口第一辆电动车时,当地监管部门不知道如何进行征税。在经过讨论后,决定对车主征收约 7.3 万元人民币的税款。

  尽管新加坡政府的投入规模与中国的激励政策无法相比,但也充分表明了该国对于电动汽车态度的转变。新加坡计划在 2040 年为所有的公交车实现电动化,并淘汰化石燃料驱动的车辆。此外,从 2025 年起不再允许柴油动力的汽车或出资车进行注册。

  新加坡副总理表示,计划在 2030 年使得公共停车场和私人场所的充电桩数量达到 6 万个。此外还将电动车的道路税率降低 40%,政府将于 2022 年 1 月起取消 5000 美元的电动车注册税。彭博社表示,此举能使 2023 年新加坡的电动车销量占比达到 4%,为 3300 辆。

▲ 图片来自彭博社▲ 图片来自彭博社

  特斯拉于今年 2 月起,在新加坡启用了当地官方网站,并支持订购 Model 3。尽管其官网显示的价格为 119882 新元,但车主仍需额外支付高昂的牌照费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