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购智能扫地机器人?5款高评价产品替你解忧

如何选购智能扫地机器人?5款高评价产品替你解忧
2021年03月05日 10:18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如何选购智能扫地机器人?5款高评价产品替你解忧

随着国人收入水平的提高和智能技术的发展,扫地机器人的出现对于追求生活品质要求的人来说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智能扫地机器人帮我们解决了一部分的家务活,受到很多消费者的喜爱,逐渐成为一些家庭的必需品。那么到底如何选购智能扫地机器人比较合适,接下来就来看一下扫地机器人的选购注意事项吧。

一、清扫效果

扫地机器人的清扫效果必须是第一考虑要素,而决定清扫效果的主要因素是电机,现在市场上主流的电机都是无刷电机,这种电机能够为扫地机器人提供更强劲的吸力、更长的使用寿命以及更低的运行噪音。

二、适用范围

扫地机器人大多是以清扫木地板为主,但是好多的家庭地板材料可不止木地板一种,所以在选购扫地机器人时一定要注意一下适用范围,最好选择能够清扫木地板、瓷砖、地毯等多种地板材料的机器人。

三、清扫路线规划

看扫地机器人的智能程度就看扫地机器人的路线规划,路线规划越完整清扫的覆盖率就越高,能够极大地提高扫地机器人的清扫效率。

扫地机器人品牌及型号推荐

1、Uoni由利扫地机器人

由利扫地机器人V980 Plus采用的是日本Nidec无刷电机,内置降噪驱动马达,低音量运行,吸力最高可达2700Pa。它的清扫结构采用的是双边刷+滚刷式设计,清扫覆盖更广,减少漏扫。它最大的特点是标配自动集尘装置,4.3L大容量尘袋,可做到30天清理一次,自动集尘装置采用滑动式舱门,自动密封,不漏灰。

2、Ecovacs科沃斯扫地机器人

科沃斯扫地机器人T8 AIVI采用的也是无刷电机,但是它的吸力只有1500pa对于果皮等大颗粒想要彻底吸附有点困难,配备双边刷和浮动滚刷,可深入地板缝隙聚除尘。它搭载蓝鲸清洁系统3.0,配备240ml电控水箱,支持3档水量调节,可实现每分钟480次振动擦地,但是强拖模式需搭配一次性拖布,耗材较多。

3、NARWAL云鲸扫地机器人

云鲸小白鲸扫地机器人它是双边刷,加一个吸风口,1800Pa的吸力,能够轻松处理表面浮尘,但是针对大颗粒垃圾,例如食物碎末、果皮等还是比较费力,不过它有地毯增压模式,可以使它清洁地毯时也毫不费力。作为首款支持自动清洗拖布的机器人来说,创新性还是值得肯定的,而且还自带烘干系统,同样可以避免细菌的滋生,带来了非常好的使用体验,但是需搭配专有的清洗液,耗材较多。

4、roborock石头扫地机器人

石头扫地机器人T7 pro采用全新的无刷风机,性能强劲,max模式下风机吸力提升至2500pa,轻松拔除地板缝隙积尘。它采用了单边刷及会浮动的主刷,主刷贴地而行,彻底清扫地面,但是对于墙角和死角处,单边刷清理的不是很干净。它搭载了LDS激光测距传感器,并且有压力感应,在工作时会自动检测压力,特别是床沿等较低的家居特别有用。

5、iRobot艾罗伯特扫地机器人

iRobot Roomba s9+保留了备受赞誉的Clean Base™自动集尘设计,并新增了由先进3D传感器加持的PerfectEdge®技术,征服了死角清洁的难题,其清洁系统也得到了全面升级,吸力提升高达40倍,深度清洁体验前所未有。另外s9+也有自动集尘功能,它的一次性集尘袋可以容纳相当于30个扫地机器人集尘盒的灰尘和污垢,足够普通家庭使用数月也不用自己手动清理尘盒。但是没有水箱,不能拖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