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电站泄漏的放射性颗粒性质揭示

福岛核电站泄漏的放射性颗粒性质揭示
2021年03月04日 10:54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科技日报

  日本九州大学一项共同研究发现,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泄漏了超强放射性含铯颗粒,并通过多方面分析明确了其物理和化学特性。

  研究团队分离出了31个颗粒,粒径从数百微米至数毫米,其中发现两个超强放射性颗粒FTB1和FTB26。这两个颗粒的134+137Cs的放射性在2011年时FTB1为0.61兆贝克勒尔,FTB26为2.5兆贝克勒尔(贝克勒尔为1秒内辐射的次数或衰变的原子数);目前FTB1为0.27兆贝克勒尔,FTB26为1.1兆贝克勒尔。另外134Cs/137Cs的放射性比分别为0.97和0.95,可以确认是来自1号机组的放射性颗粒。

核电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