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奢侈品消费洞察:00后爱美妆 80和90后关注护肤

新春奢侈品消费洞察:00后爱美妆 80和90后关注护肤
2021年03月04日 10:10 证券时报网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王一鸣

  洋码头近日发布了2021年新春奢侈品的消费洞察。从搜索热度来看,受2月春节影响,洋码头用户搜索关键词的TOP10分别为:口红、LV女包、Coach、香水、蔻驰女包、Mac、阿玛尼粉底液,迪奥口红、女包、雅诗兰黛。相比1月份,阿玛尼粉底液、迪奥口红、女包成为新增搜索热词,热度也明显上涨,这与该平台新春大促有关。

  从具体品牌来看,最受欢迎TOP10品牌分别是Gucci、LV、Burberry、Coach、雅诗兰黛、Chanel、迪奥、爱马仕、Miss Kelly和YSL。同比来看,爱马仕成为受欢迎程度排名上升最快的品牌。

  此前有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最佳全球品牌排行榜中,除爱马仕以外的所有奢侈品品牌价值都有所下降。资深行业分析师指出,爱马仕于2021年1月1日的调价是疫情发生以来的首次调价,意味着其没有因疫情而改变规则,因此在消费者心中,爱马仕仍是最保值的奢品品牌。

  从地域上看,不同省份的消费者购买偏好有所不同。上海的消费者爱精致,最爱购买中古珠宝首饰;北京、广东消费者关注头发护理,购买最多的是戴森吹风机;广西消费者最爱“香奈儿”,福建消费者最爱貂皮大衣;浙江、江苏、安徽等10余个省份用户关注护肤,最爱购买雅诗兰黛小棕瓶……

  从不同年龄段来看,数据显示,00后最爱美妆,订单成交额TOP3都是口红;80、90后更关注护肤,雅诗兰黛小棕瓶成热卖TOP1单品。

  疫情过后,湖北消费力显著提升,跻身全国成交额TOP10省份。从城市分布来看,与2020年相比,全国成交额TOP4城市排名没有变化,依次为北京、上海、成都、天津,杭州排名上升9位,武汉排名上升10位,广州跌出TOP10。新一线城市和部分省会城市的消费力在迅速增长。

  据了解,2020年,欧美奢侈品市场消费停滞,全球只有亚洲市场保持了逆势增长,据贝恩咨询发布的《2020年中国奢侈品市场消费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境内奢侈品市场有望逆势实现48%的增长,或将在2025年成为全球奢侈品份额最大的市场。

奢侈品消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