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英飞朗:英国维珍网络完成400Gbps单光纤传输技术验证

携手英飞朗:英国维珍网络完成400Gbps单光纤传输技术验证
2021年03月04日 09:47 cnBeta

原标题:携手英飞朗:英国维珍网络完成400Gbps单光纤传输技术验证 来源:cnBeta.COM

维珍网络(Virgin Media)刚刚宣布,其已顺利完成了英飞朗(Infinera)XR Optics 技术的试验,将单根光纤的传输速率提升到了 400 Gbps 。2019 年以来,该公司就已在剑桥郡试点 10 Gbps 的家庭宽带接入。而最新的发展,为这项技术开辟了新的可能性。

(来自:VirginMedia 官网)(来自:VirginMedia 官网)

这项原型技术可以轻松接入 Virgin Media 的现有光纤网络,并将单根光纤的传输速率提升至 400 Gbps 。Infinera 首席创新官兼联合创始人 Dave Welch 表示:“

至于新技术的工作原理,Virgin Media 解释称:光纤网络使用电气转换和收发器,将数据从 A 点传输到了 B 点。

试验期间,传统收发器被直接替换成了 Infinera 的版本。该技术可将单根光纤分成多路连接,每个连接共享一定的带宽容量,以实现数 Gbps 的连接速率。

该公司表示,这项技术将能够满足对数据有不断增长需求的客户。无论是高品质视频流、远程办公、虚拟 / 增强现实等沉浸式娱乐、以及在 5G 移动设备的流量承载,它都能够轻松应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