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高级副总裁曾鼓励Pandora对iPhone进行越狱以占得先机

苹果高级副总裁曾鼓励Pandora对iPhone进行越狱以占得先机
2021年03月04日 11:56 cnBeta

原标题:苹果高级副总裁曾鼓励Pandora对iPhone进行越狱以占得先机 来源:cnBeta.COM

MacRumors 刚刚分享了 Pandora 抢先登陆 iPhone 幕后的一桩趣事,可知时任苹果高级副总裁 Scott Forstall 曾鼓励 Pandora 音乐 App 开发商对 iPhone 进行越狱,以获得在该设备上争取更多早期用户的先机。毕竟当 iPhone 于 2007 年初首次发布时,时任 CEO 史蒂夫·乔布斯也还没有做好推出 App Store 官方应用商店的准备。

截图(来自:iOS App Store)截图(来自:iOS App Store)

这意味着,那些想要为 iPhone 打造“原生”应用程序的开发者,只能更多地依赖于 Web 端来提供服务。

直到 2007 年 10 月,苹果才决定在 2008 年 2 月之前,向牢骚满腹的开发者提供 SDK 工具包、以及完整的 App Store 官方应用商店。

有趣的是,Tyler Hayes 在今日发表于 Vice 上的一篇文章中指出 —— 早在首个 iPhone“原生”应用诞生之前,音乐流媒体应用 Pandora 就已经获得了迅速的增长。

虽然在此之前,Pandora 一直试图通过与 Sprint 和 AT&T 等运营商合作,为翻盖机用户提供音乐流媒体服务,但相关尝试并没有取得太大的成功。

不过在初代 iPhone 发布之后,Pandora 迅速意识到他会是最新的大号“音乐播放器”设备,于是决定将公司的移动开发资源集中到了这个新平台上。

随后,苹果高级副总裁斯科特·福斯特 Scott Forstall 邀请了 Pandora 联合创始人 Tim Westergren、以及首席技术官 Tom Conrad 在库比蒂诺共进午餐。

在长达一个小时的讨论期间,双方分享了将流媒体应用程序安装在手机上的知识,而后 Tom Conrad 向 Scott Forstall 询问 ——“Pandora 可以做些什么,以抢占移动应用市场的先机?”

没想到的是,Scott Forstall 给出了一个让他们感到惊讶的答案 ——“把 iPhone 越狱了吧!”

具体说来是,Scott Forstall 建议 Pandora 利用第三方后门工具包对多部 iPhone 进行破解,以避免浪费 App Store 和 SDK 发布前的这段空窗期。

如此一来,Pandora 就可在 App Store 正式启用时,尽快完善相关工作。事实证明,这项工作确实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当 App Store 于 2008 年问世时,Pandora 就是首款准备就绪的广播类应用程序。九个月后,Pandora 就成功抢占了 21% 的安装量。

App StoreiPhone苹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