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42名遭绑架学生获释 另一女子中学被绑架的317人仍下落不明

尼日利亚42名遭绑架学生获释 另一女子中学被绑架的317人仍下落不明
2021年02月28日 14:54 央视

原标题:尼日利亚42名遭绑架学生获释 另一女子中学被绑架的317人仍下落不明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7日,尼日利亚政府官员证实,2月17日在该国中北部尼日尔州一所学校遭武装分子绑架的42人已经获释。

尼日尔州州长阿布巴卡尔·贝洛27日表示,这些被绑架的人员当天凌晨4点获释,由尼日尔州政府负责接收。贝洛没有说明他们如何获释以及是否向绑架者支付赎金。

据了解,获释的这42人来自尼日尔州拉菲区卡加拉镇一所寄宿学校,有27名男学生,年龄在15到18岁之间,另有3名老师和12名员工家属。他们是在本月17日被武装分子绑架的,当天的袭击事件还导致1名学生身亡。 

317名学生26日遭绑架 搜救仍在进行

本月26日,尼日利亚西北部扎姆法拉州一所女子中学也遭到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317名学生被绑架,这是尼日利亚不到3个月内发生的第三起大规模绑架学生事件。目前,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中。联合国强烈谴责该事件,敦促立即无条件释放所有遭绑架的学生。

尼日利亚多次发生袭击学校并绑架学生事件。据报道,以往针对学校的袭击多由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发动,主要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地区。而近期,由武装分子发动的绑架事件正在尼日利亚中部和西北部地区增加。

(编辑 赵羽祺) 

尼日利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