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针对四类国家或地区旅客发布新的入境规定

塞浦路斯针对四类国家或地区旅客发布新的入境规定
2021年02月28日 02:14 央视

原标题:塞浦路斯针对四类国家或地区旅客发布新的入境规定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为适应3月1日机场重新开放的需要,塞浦路斯卫生部当地时间2月27日发布了针对四类国家或地区的不同入境规定。

塞浦路斯卫生部日前对各主要国家和地区的流行病学情况进行了重新评估,并按疫情严峻程度由低到高做出了绿色、橙色、灰色和红色四种分类。其中绿色、橙色和红色三类国家和地区是根据欧洲疾病控制中心颁布的标准划分的,灰色类别则是塞浦路斯卫生部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补加的。

塞浦路斯卫生部表示,无论何种国家类别,所有旅客都必须在航班起飞前24小时内申请“塞浦路斯通行证”。此外,将在机场对选定的旅客进行随机新冠病毒检测。

据悉,低风险国家或地区属于绿色类别,包括冰岛、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和沙特阿拉伯。来自这些国家的乘客不需要自我隔离或提前进行核酸检测,但他们将在3月1日至31日抵达塞浦路斯后接受核酸检测,费用将由塞浦路斯方面支付。而从4月1日起,塞浦路斯将不再对以上国家的旅客设置入境限制。

橙色国家或地区的风险较低,但相比绿色国家风险大一些。这类国家有丹麦、芬兰、挪威、韩国等。旅客必须在出发前72小时内接受核酸检测,并持结果阴性证明。橙色国家的旅客在抵塞时需自费进行核酸检测,并在结果出之前进行自我隔离。

列入“灰色”类别的包括英国、以色列、俄罗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乌克兰、约旦、黎巴嫩、埃及、白俄罗斯和卢旺达。除特别许可外,旅客须在出行前72小时内接受实验室新冠病毒检测,并持有结果呈阴性的证明。而灰级国家的旅客如果选择进行另一项呈阴性结果的新冠病毒检测,则必须进行14天或10天的自我隔离。

截至3月31日,从英国抵塞的旅客须在抵达拉纳卡和帕福斯机场时接受检查,并由塞浦路斯政府出资将其转至旅馆,实施强制7天的隔离。即使一周后他们的检测结果为阴性,这些乘客还需居家再隔离三天。

其他国家或地区则属红色类别,即高风险区域。来自这些国家的任何入境者须在出发前72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并持有其结果呈阴性的证明,且在抵塞时进行实验室新冠病毒检测。测试费用由旅客自行承担,并在获知结果前保持强制隔离状态。

塞浦路斯卫生部补充说,将会根据疫情的变化,随时调整国家的分类。(总台记者  王玉国)

(编辑 郑珺之)

塞浦路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