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齐齐哈尔一女子跳楼轻生 消防救援搭建气垫挽回生命

黑龙江齐齐哈尔一女子跳楼轻生 消防救援搭建气垫挽回生命
2021年02月28日 16:32 央视

原标题:黑龙江齐齐哈尔一女子跳楼轻生 消防救援搭建气垫挽回生命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月27日6时50分,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消防救援支队华溪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调派,辖区内一女子欲跳楼轻生。

随即,华溪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车15人,在10分钟后赶到现场。经现场勘察,一女子坐在10楼窗台外,有明显跳楼倾向。指挥员立即组织指战员进行警戒,疏散围观群众。同时,迅速做出处置方案,分两个小组实施救援,救援一组与民警立即奔赴10楼对该女子进行心理疏导,救援二组在楼下利用救生气垫实施保护。

7时25分,该女子突然从窗台跳下,恰好落入救生气垫中间,随即该女子被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经询问医院工作人员得知,该女子除发现腰部有挫伤外,目前未发现其他症状,正在留院观察。

事后记者向消防救援人员了解到,类似救援事件,如果在轻生人员处于十楼以上的情况下,救援人员通常不倡导使用救生气垫。因为此次救援情况较为特殊,救援人员无法靠近轻生者,在考虑人员生命安全的情况下,才将救援重心放在救生气垫上,以保住轻生者生命。(总台央视记者 郭晓光)

(编辑 杨亚澜)

齐齐哈尔黑龙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