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财政预算案让整体经济最大程度受惠

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财政预算案让整体经济最大程度受惠
2021年02月28日 14:28 央视

原标题: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财政预算案让整体经济最大程度受惠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8日,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发表文章称,考虑到香港经济连续两年衰退,失业率不断上升,特区政府决定维持逆周期的财政政策,通过维持较大的财政投入,提升支持经济的力度,进而支援市民、惠及企业,让整体经济最大程度地受惠,并尽可能以多角度、多渠道方式纾缓就业市场压力。

陈茂波称,过去两年间财政储备,从相当于23个的月政府开水平,显著下降至13个月,不可避免地局限了向居民发放现金补贴的空间。

以电子消费券为例,特区政府在面临连续两年财政赤字的压力下,仍决定推出规模达360亿港元的电子消费券,目的是促使消费在本地经济体系内流转,发挥乘数效应,最大程度地激活消费,同时,使市民及企业广泛受惠。

此外,预算案推出“百分百担保个人特惠贷款计划”。该计划可照顾到在疫情中失业、面临财政压力又需贷款应急的市民。这一贷款计划是为市民提供辅助性的财务选项,而非替代临时失业援助。

预算案措施已尽量平衡不同方面的需要和负担能力,力求支援社会所需,同时避免加重市民的生活负担。就如上调股票印花税率,也审慎地考虑了香金融市场竞争力及未来发展等因素。

陈茂波称,在国家的支持及特区政府的积极推动下,香港金融市场将持续蓬勃发展。(总台记者 金东 周伟琪)

(编辑 李夏)

财政司司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