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对“炸街车”、非法改装车Say No!

西安:对“炸街车”、非法改装车Say No!
2021年02月28日 12:41 界面新闻

原标题:西安:对“炸街车”、非法改装车Say No! 来源:西安发布微信公众号

“炸街车”是驾驶人猛轰油门或者急加速时,发动机、排气筒发出巨大声响的汽车。为了凸显个性,车主们在展示速度与激情时,常伴有超速、追逐竞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近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近期我市严查“炸街车”和改装车。

图片来源:西安发布图片来源:西安发布

为减少噪声污染,给广大市民营造安全、祥和的出行及生活环境,近期西安交警已开始对汽车、摩托车非法改装、“炸街”“飙车”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结合此次行动,西安交警通过互联网改装汽车、摩托车发烧友论坛、微信群等媒介,了解掌握改装车、“飙车党”群体聚集活动的时间及路段,及时调整警力部署,有针对性地开展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已先后查处涉嫌改装机动车16辆,改装摩托车11辆。

图片来源:西安发布图片来源:西安发布

为进一步做好非法改装源头治理工作,在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基础上,西安交警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专班,从非法改装车驾驶员入手,深挖非法改装“窝点”线索,了解了改装车行业现状,掌握了大量颇具价值的信息、线索,为集中开展联合整治行动提供有力保障。经过对线索的摸排、暗访、核查,交警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已查抄了两家非法改装“窝点”,现场查扣4辆非法改装车。

图片来源:西安发布图片来源:西安发布

同时,西安交警对接科技企业,在现有试点安装车辆违法鸣笛抓拍设备上,升级交通噪声超标(俗称“炸街”)抓拍功能,通过设备准确判断并识别噪声超标机动车,同步抓拍声源位置车辆照片,精准识别车辆号牌,为执法取证、调查提供有力辅助证据。

下一步,西安交警将继续延伸执法范围及触角,建立非法改装车、“炸街车”“飙车”违法行为整治工作长效机制,全力维护我市道路交通秩序,给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西安交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