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指责亚马逊试图放慢Starlink的部署速度

SpaceX指责亚马逊试图放慢Starlink的部署速度
2021年02月28日 10:50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cnBeta  

  在与FCC国际局(IB)成员的会议上,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代表讨论了该公司对其Starlink卫星互联网星座姿态的第三次修改,该修改目前正面临众多公司的反对。在这次修改中,SpaceX要求委员会允许其降低地球站的仰角和卫星的高度,分别以减少干扰和改善安全为由进行修改。

  然而这一提议受到了亚马逊卫星部门Kuiper、DISH公司和其他非美国注册公司的审视和异议,他们认为这些变化将妨碍他们的运营能力。SpaceX的最新讨论对该公司对Starlink的安全改进做了更多的阐述,它重申了之前的论点。

  正如SpaceX向FCC提交的文件中经常出现的情况一样,该公司的卫星政策总监David Goldman先生在与竞争对手交锋时毫不吝啬自己的观点。在最近一次与IB的会议上,这位高管强调了SpacecX为改善Starlink安全性而做出的最新改变,包括亚马逊在内的竞争对手声称,修改请求使该星座变得更加危险,因为它有可能与提议在这些高度运行的卫星发生碰撞。

  在安全方面,SpaceX已经进行了两项纠正性修改,以改善卫星的非机动性。其中第一项是改进其制造工艺,以便更好地进行卫星测试。第二个是软件更新,旨在根除导致航天器停止响应的问题。根据Goldman的说法,这些变化已经开始取得成效,因为在SpaceX公司发射的最后723颗卫星中,有720颗卫星的机动性超过了注入高度。相对于直接将卫星发射到其轨道高度,SpaceX首先将卫星送至较低的注入高度,之后测试其可操作性和反应,然后将卫星升至其轨道目的地。

  该公司还开始退役其旧卫星,因为它重申了之前在FCC面前的论点,指出卫星的高度越低,在失去控制后在地球大气层中烧毁的时间就越早。根据SpaceX的说法,如果它失去对卫星的控制,那么它们应该在1到5年内在大气层中烧毁。

  在演讲中,SpaceX还反驳了亚马逊的说法,即一旦后者投入使用,Starlink将增加对柯伊伯星座的干扰。按照SpaceX的说法,亚马逊 "似乎已经放弃了自己新生的NGSO系统的工作,而同时又在努力减缓Starlink的速度"。

  亚马逊反对Starlink的论点分为三类。该公司认为,由于视线内有更多的活动卫星,地球站仰角减小,波束轮廓变大,修改后会增加干扰。

  SpaceX对DISH的批评是最严厉的。该公司表示,DISH还没有提供任何关于自己系统的细节,而且该公司 "单单挑出SpaceX一个人进行钓鱼式的考察,尽管其他NGSO牌照商的运营方式具有更大的波束、更高的发射功率和更低的仰角"。

  SpaceX还认为,DISH要求提供数据不过是在“捣糨糊”,他在委员会面前概述说,MVDDS供应商过去曾要求SpaceX与他们分享系统的信息,但在SpaceX提供信息后,就离开了要求他们也分享系统细节的协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