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外长访问伊朗 讨论两伊关系和地区局势

伊拉克外长访问伊朗 讨论两伊关系和地区局势
2021年02月27日 23:56 央视

原标题:伊拉克外长访问伊朗 讨论两伊关系和地区局势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侯赛因(左)会见沙姆哈尼(图片来源:伊通社)△侯赛因(左)会见沙姆哈尼(图片来源:伊通社)

据伊朗官方通讯社伊通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27日上午,伊拉克外长福阿德·侯赛因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开始对伊朗的访问。当天,他分别会见了伊朗外长扎里夫和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沙姆哈尼。两国官员就两伊关系及地区局势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据悉,这是伊拉克外长一个月以来第二次访问德黑兰。

在会见中,伊朗外长扎里夫对美国日前空袭叙利亚东部地区设施表示强烈谴责,称该非法行为侵犯了叙利亚的主权。扎里夫还说,最近在伊拉克境内发生的一些袭击事件可能意在破坏伊拉克的安全稳定以及两伊关系。扎里夫强调,伊拉克政府应当找到袭击事件的责任人。伊拉克外长侯赛因表示,巴格达不会允许这些事件被用来破坏伊拉克与伊朗之间的友好关系。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沙姆哈尼在会见中表示,拖延执行伊拉克议会关于美军从该国撤出的法案,加剧了地区危机和局势紧张。地区国家应当加强合作,通过建设性对话共同努力缓解当前局势的紧张。伊拉克外长侯赛因表示,安全与稳定是经济发展和繁荣的基础,伊拉克一直在同恐怖主义作斗争,对于伊拉克而言,安全是第一要务。

双方还谈到因制裁导致的伊拉克对伊朗债务问题,侯赛因表示,在两国相关部门的不懈努力下,一些主要的障碍已被消除,伊拉克将根据两国商定的方式支付伊朗债务。(总台记者 李惠中)

(编辑 郑珺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