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爱国者治港、反中乱港者出局 弥补选举制度漏洞刻不容缓

香港各界:​爱国者治港、反中乱港者出局 弥补选举制度漏洞刻不容缓
2021年02月27日 22:44 央视

原标题:香港各界:​爱国者治港、反中乱港者出局 弥补选举制度漏洞刻不容缓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连日来,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落实“爱国者治港”根本原则,成为香港社会积极思考和讨论的热点议题。香港各界举行研讨会,座谈会进行积极回应,表示“爱国爱港者治港”天经地义,弥补香港选举制度漏洞刻不容缓。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香港再出发大联盟”秘书长谭耀宗表示,“爱国者治港”是“一国两制”方针的核心要义,唯有守住“爱国爱港者治港、反中乱港者出局”这一底线,香港方能从根本上由乱转治,进而昂扬向上再出发。事实上,基本法起草时已经明确治港者必须是爱国者,所以才会有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条的要求。现时重提,是汲取了过去香港发生事情的经验,并重申参与特区管治的人必须是爱国者,否则让揽炒派有可能搞破坏,令香港永无宁日。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友好协进会副会长陈清霞律师表示,香港回归祖国后,实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施政者必须是爱国者,政权必须掌握在爱国者手中。 经过20多年“一国两制”的实践,进一步明确了对立足新时代,推进“一国两制”成功实践、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政治原则和根本要求。 要做到“爱国者治港”,需要全面准确执行基本法,坚守以行政为主导的政治体制,依法完善选举制度,严把“爱国者”标准,建立健全制度保障。

全国侨联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理事长卢文端认为,香港的治理者首先必须热爱自己的国家,这是最起码的要求。香港的管治权只有掌握在爱祖国、爱香港的人手中,国家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才能得到体现,“一国两制”才能全面准确贯彻落实,才能继续沿着正确方向行得稳、走得远,不变形、不走样。

反中乱港分子之所以能在“一国两制”下的香港兴风作浪、坐大成势,其中一个直接原因,就是“爱国者治港”的原则还没有得到全面落实。应该承认,目前香港特区保证“爱国者治港”的制度有缺陷、不完善,现在最关键、最急迫的是要完善相关制度,特别是要抓紧完善有关选举制度,确保香港管治权牢牢掌握在爱国爱港者手中。香港现行选举制度未能有效防范和应对相关风险,予以修补和完善迫在眉睫。

全球华人杰出青年,广西贺州政协委员赵雨彤表示,爱国者要首先尊重自己民族,诚心诚意拥护祖国和保持香港的繁荣稳定。让爱国者治港,是合情合理必须和必然的,是天经地义的。“爱国者治港”是维护国家安全、保障“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恢复香港繁荣稳定的必然与必要要求,也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政治伦理和国际惯例。

我们不但要自己爱国爱港,更加要引导时下的青年人明白和真正去做到爱国爱港。全力支持 “爱国者治港”!(总台记者 金东 周伟琪)

(编辑 王一冰)

一国两制香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