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单针接种的新冠疫苗来了!还创了一个全球第一...

国内首个!单针接种的新冠疫苗来了!还创了一个全球第一...
2021年02月27日 22:08 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员工实名举报中国人寿大量造假,银保监会回应了!

•国内首个单针接种的新冠疫苗来了!

•印花税法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1折起!春节后,国内机票价格保持低位

【联播数说】

22.75亿元

银保监会:2020年,全系统处罚银行保险机构3178家次,处罚责任人员4554人次,罚没合计22.75亿元。

•541%、300%

春节叠加元宵节双重利好,全国重点城市的主要商圈、商业街区、零售百货出现多项增长:珠宝类商品同比增长541%,餐饮、服饰增长近300%。

•1折起

2至3月份,一些热门航线的机票1折起。

•超150亿元

截至27日中午12:00,2021年中国电影票房已突破150亿元。

【《新闻联播》今日看点】

银保监会整治银行保险市场乱象 去年罚没超22亿元

银保监会发布消息,2020年,全系统处罚银行保险机构3178家次,处罚责任人员4554人次,罚没合计22.75亿元。银保监会表示将坚决整治行业顽疾和市场乱象,推动人身保险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已超2000列

今年以来,国铁集团不断优化中欧班列运输组织,持续释放运力。最新统计显示,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已达2093列,同比增长101%,发送19.8万标箱,同比增长111%。

2020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发布

2020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今天由科学技术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发布。我国科学家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取得突出进展、嫦娥五号首次实现月面自动采样返回、“奋斗者”号创造中国载人深潜新纪录等十项重大科研进展入选,展示了我国在基础科研领域取得的新突破。

北京冬奥会筹办进入决战决胜关键期

记者从今天举行的北京冬奥筹办决战决胜动员部署大会上获悉,目前,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下一步,要着力做好场馆建设和运行管理、提高赛会服务保障水平、灵活组织实施各类测试活动、提升城乡环境面貌等11个方面的工作。

【《经济信息联播》今日看点】

印花税法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基本维持现行税率水平 适当简并税目税率减轻税负

印花税法草案今天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草案基本维持现行税率水平,适当简并税目税率、减轻税负。一是借款合同、买卖合同、技术合同、证券交易等税目维持现行税率不变,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对证券交易的出让方征收,不对受让方征收;二是将加工承揽合同、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合同、货物运输合同的税率由万分之五降为万分之三;三是将营业账簿的税率由万分之五降为万分之二点五;四是取消对权利、许可证照每件征收5元印花税的规定。

前员工实名举报中国人寿大量造假 银保监会回应:成立专项工作组展开调查

近日,中国人寿黑河市嫩江支公司原员工张某在新浪微博发布“实名举报中国人寿大量造假”的视频在网上引发了热议,26日晚间,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就此事进行了回应。

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事件发生后,银保监会高度重视,要求黑龙江银保监局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组展开调查。前期,针对举报人反映的问题,黑龙江银保监局黑河分局对中国人寿黑河市嫩江支公司依法进行核查,对已查实的违法违规问题依法作出了行政处罚。

下一步,黑龙江银保监局将举一反三,把核实信访举报与查处违法违规结合起来,全面排查中国人寿黑龙江省辖内相关业务,并根据查实的情况,对相关机构和责任人依法严肃处理。同时,银保监会责成中国人寿总公司深入核查问题线索,全面自查,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切实保障消费者和从业人员合法权益。

目前,中国人寿已作出具体安排,正在加紧开展有关工作。

我国重组新冠疫苗(腺病毒载体)获批上市

25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团队 领衔研发的我国重组新冠疫苗(腺病毒载体)上市注册申请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附条件批准。这也是目前国家批准上市的新冠疫苗中唯一可以采用单针接种程序的新冠疫苗。也是全球首个进入临床研究阶段的新冠候选疫苗

全国重点城市主要商圈消费额多项增长

今年节日假期,全国多地“就地过年”人员普遍增多,各地汇集了“食、游、购、娱、展、演”等多业态的商圈、步行街的客流量普遍上涨,线下新春购物稳步增长,释放消费潜力。

年货市集、艺术灯会、猜谜游园、品尝美食等喜闻乐见的促销活动,带动步行街、商圈消费成为节日市场的一大热点。其中,成都、上海、西安的商圈步行街热度最高,客流量同比均超150%,服务性消费额同比上涨108.36%。

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统计显示,春节叠加元宵节双重利好,全国重点城市的主要商圈、商业街区、零售百货出现多项增长:珠宝类商品同比增长541%,餐饮、服饰增长近300%,化妆品、日用品同比增长1.7倍以上,电器类商品零售额则实现了近一倍的同比增长。

春节过后多条热门航线机票价格1折起

春节过后,国内机票价格一直保持低位。记者了解到,2至3月份,一些热门航线的机票1折起,部分国内热门航线机票价格与火车硬座票价格相当。

记者近日搜索国内一些大型网络旅游服务平台,结果发现,未来30天,从北京出发前往国内多个热门城市的机票仅为1折起。其中,北京到杭州经济舱机票1.2折,280元,北京到三亚的经济舱机票1.4折,400元,北京到广州经济舱机票1.3折,298元。以3月13日为例,当天北京到杭州的火车票Z281硬座票价为192元,硬卧票价为328元;高铁G39的二等座票价为599.5元;当日最便宜的飞机票仅为277元,相当于是高铁票价一半。

专家分析认为,由于目前国际航线暂时无法恢复,导致民航客机供给增加,这是民航票价一直以来难以恢复正常水平的一个重要原因。

2021年中国电影市场开门红 两个月票房超150亿元

据最新数字统计,截至今天(27日)中午12:00,2021年中国电影票房已突破150亿元,用仅仅两个月时间,实现了中国电影市场开门红,在积极有效的疫情防控基础上率先复苏,领跑全球电影产业。进入2021年以来,国产电影持续发力,票房占比超过96%,元旦热映的《送你一朵小红花》《拆弹专家2》,春节档上映的《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3》《熊出没·狂野大陆》等影片,题材类型丰富,刷新了中国影史单日票房、春节档,以及全球单一市场单日票房、首周末票房等多项国内外票房纪录。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