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两夜 贴近实战 陆军某合成旅展开跨昼夜实兵训练

三天两夜 贴近实战 陆军某合成旅展开跨昼夜实兵训练
2021年02月27日 16:55 央视

原标题:三天两夜 贴近实战 陆军某合成旅展开跨昼夜实兵训练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

近日,陆军第75集团军某合成旅结合滇南山地地形复杂、山路崎岖等环境特点,对接实战需求,组织部队展开为期三天两夜的强化训练,重点检验和提升部队的保障能力和打赢本领。

此次强化训练以临战训练为背景展开。在山岳丛林地的特殊战斗环境中,运输车无法将所有兵员精准投送至疏散地域,官兵们需要在负重25公斤的情况下,携带武器装备,进行30公里的徒步行军,途中还要应对多种敌情。 

行军士兵:前方50米处,发现两名敌军。 

行军士兵:105注意,迅速前出,对敌实施驱歼。 

在一处山路地段,官兵受到小股敌人袭扰。连长迅速组织力量展开反击。根据对敌情的研判,部队迅速改变行军路线,最终提前30分钟抵达疏散地域,随后完成了宿营部署、野战炊事、掩体构筑和伪装等训练。

第75集团军某合成旅连长 鹿逐原:这次强化训练,全连全员全装出动,三天两夜,连贯组织实施,赴陌生地域直接展开实战化课目训练,对全连官兵战斗力素养提升帮助很大。 

此次训练,部队其他专业也相继完成了战场救护、班组行车与班组防卫、野战抢修作业等课目的训练,部队的保障能力得到了进一步锻炼。 

第75集团军某合成旅副参谋长 张义林:这次强化训练,目的就是让我们新兵尽快适应我们这种高强度的训练方式;同时,也使我们的每一次训练更加贴近实战,让每名官兵离战场更近一步。 


(编辑 朱辛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