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刚刚,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新一轮救助计划,1.9万亿美元将如何花?

突发!刚刚,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新一轮救助计划,1.9万亿美元将如何花?
2021年02月27日 16:45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突发!刚刚,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新一轮救助计划,1.9万亿美元将如何花?

美国东部时间2月27日凌晨,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1.9万亿美元的新一轮经济救助计划。这是美国总统拜登就职以来,推出的第一个重大立法提案,旨在为受新冠疫情影响的美国家庭和企业提供财政支持。

民主党人表示,这项救助计划对于加快疫苗接种是必要的,因为这是恢复正常生活的关键步骤。

众议院议长、加州民主党人Nancy Pelosi于26日表示,“早该采取果断行动了。拜登总统的美国救助计划就是这种果断的行动。”

最低工资标准成焦点

具体来看,这一救助计划包括:向大多数美国人直接支付1400美元的补助金,向每位受抚养人支付1400美元补助金;收入在7.5万美元至10万美元之间的美国人,补助金的额度会相对减少;收入达到10万美元的美国人将不会收到补助金;为符合条件的失业者提供每周4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并将失业补助计划延长至8月29日;扩大儿童税收抵免,为每个家庭最多提供每个孩子3600美元的补助金;提供1700亿美元用于K-12学校和高等教育机构的重开费用和对学生的资助。

此外,该计划体现了拜登政府对抗疫的重视。这一救助计划将为新冠疫苗接种和分发提供200亿美元的资金、为新冠病毒检测和追踪工作提供500亿美元的资金、为地方政府提供3500亿美元的资助金。

据央视报道,拜登在提出该法案时,曾计划在其中将最低工资提升至每小时15美元,但参议院议员Elizabeth MacDonough于2月25日裁定,提高最低工资的计划不符合预算协调方案的规定,不应将其包括在1.9万亿美元的经济救助计划之中。

不过,佩洛西表示,如果参议院不提高最低工资的话,民主党人可能将试图通过一项单独的计划来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Pelosi强调,“我们不通过15美元的最低工资标准就不会休息。”

救助法案仍存变数

共和党人质疑这么大金额救助规模的必要性。他们对直接支付的目标人群、州和地方政府以及学校的资助金额提出异议。众议院少数党领袖Kevin McCarthy指出,这项立法“不是救济法案”,且“未能为美国家庭带来好处”。

拜登政府和国会民主党领导人认为,与注入大规模救助资金所带来的风险相比,美国因为疫情而面临的风险更大。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Chuck Schumer支持这项立法。他在25日强调,数百万美国人仍然处于可怕的经济困境中。“这是百年一遇的健康和经济危机。但据报道,共和党领导人正进行‘操纵’,让每个共和党议员反对紧急、大胆的新冠病毒救助计划。”

Schumer补充道,“毫无疑问,我们将在压倒性的公众支持下推出美国的救援计划。”

这一救助计划接下来将交由参议院审议。然而,参议院民主党人在通过该法案时面临的挑战比众议院更多。在参议院,只要有一个民主党人持反对意见,就可能使拜登的这一里程碑式立法失败。

目前,中间派民主党人值得关注。他们更有可能对他们认为昂贵或不必要的条款犹豫不决。

西弗吉尼亚州参议员Joe Manchin在拜登就职之前就对额外救助计划的命运提出了质疑,斌表示他“绝对”反对另一轮的直接支付,但随后他澄清道,“如果将发放下一轮资助金,那么应该发给那些需要的人。”

而其他一些参议员,比如佛蒙特州的无党派人士Bernie Sanders,则加倍致力于将最低工资提高15美元等进步主义优先事项。他和来自俄勒冈州的参议院财政主席Ron Wyden正在起草一项法案修正案,该修正案将惩罚那些向员工支付每小时低于15美元工资的大公司。

据悉,民主党人急于在3月14日前将该救助法案提交给拜登,因为届时失业救济将到期。

(作者:施诗 编辑:陈庆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