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拍摄到涠洲岛布氏鲸捕食画面

科研团队拍摄到涠洲岛布氏鲸捕食画面
2021年02月27日 10:49 央视

原标题:科研团队拍摄到涠洲岛布氏鲸捕食画面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广西科学院团队在北海涠洲岛海域巡航时,突然遇到一头布氏鲸跃出海面捕食,并与科研船擦肩而过,这也是涠洲岛海域布氏鲸首次主动靠近科研船。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头布氏鲸张开大口,另一头布氏鲸则在水里驱赶鱼群。

广西科学院副研究员 陈默:这段时间应该是鱼群聚集在涠洲岛和斜阳岛之间的海域,所以除了布氏鲸以外,还看到江豚等其他的鲸类在这里捕食,还有海鸥在这里捕食。

陈默介绍,这几年,每年这个时候都有布氏鲸在涠洲岛附近海域出没,因为这段时间鱼群会在涠洲岛海域聚集,所以最多的时候,陆续有三十头布氏鲸来这里捕食。

广西科学院副研究员 陈默:感觉一个月左右就会走,因为其实它们是个体活动,不是群体活动。它个体活动的话,鲸每一头过来这边的时间不是特别稳定,同一头逗留的时间不会特别长,但整个时间段会有很多头鲸过来。

(编辑 孙杉杉)

广西科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