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强烈谴责尼日利亚学校遇袭和学生遭绑架事件

联合国强烈谴责尼日利亚学校遇袭和学生遭绑架事件
2021年02月27日 07:10 新华网

原标题:联合国强烈谴责尼日利亚学校遇袭和学生遭绑架事件

  新华社联合国2月26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26日强烈谴责尼日利亚再次发生学校遇袭和学生遭绑架事件,同时敦促立即无条件释放所有遭绑架的女学生。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天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并敦促立即无条件释放遭绑架的女学生。他表示,针对学校和教育机构的袭击是对儿童权利和更广泛人权的严重侵犯,学校必须是安全场所。

  古特雷斯呼吁尼日利亚政府尽全力将肇事者绳之以法,重申联合国将继续支持尼日利亚政府和人民打击恐怖主义、暴力极端主义和有组织犯罪的努力。

  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博兹克尔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对尼日利亚女学生遭绑架事件表示震惊。他说:“任何地方的孩子们都不应有上学的恐惧。希望女孩们安然无恙,很快就能被释放。”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尼日利亚代表霍金斯说,儿基会严厉谴责这一袭击事件,敦促肇事者立即释放遭绑架的女学生,呼吁尼日利亚政府采取措施确保人质安全获释,保障尼日利亚所有在校学生的安全。

  据报道,尼日利亚多次发生武装团体袭击学校并绑架学生事件。尼日利亚扎姆法拉州警方26日说,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当天凌晨袭击了位于该州塔拉塔马法拉区的一所公办女子中学,317名学生遭到绑架。有关方面正在周边区域展开搜救行动。

联合国尼日利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