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90例 累计确诊188201例

希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90例 累计确诊188201例
2021年02月27日 02:35 央视

原标题:希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90例 累计确诊188201例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希腊卫生部当地时间2月26日傍晚发布的疫情通报称,在过去24小时内,希腊新增179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88201例。在此期间,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29例,累计死亡6439例。

目前,在希腊全国已经发现990例英国最早发现的B.1.1.7型变异病毒病例,以及27例最早在南非发现的B.1.351型变异病毒病例。

新冠变异病毒在希腊社区传播的情况,令希腊政府及医学顾问委员会专家感到担心。希腊卫生部发言人在26日傍晚疫情简报会上称,本周在希腊76个分区中,有56个疫情数据呈上升趋势。目前阿提卡大区的重症病床占用率达88%,三分之一的患者年龄在45至65岁之间。

希腊公民保护部副部长哈达利亚斯在发布会上宣布,把对雅典及周边地区的加强版封锁措施有效期从2月28日至少延续一周,直至3月8日。之后再根据实施效果来决定取消或继续延长。

在雅典所在的阿提卡大区,所有零售商店、学校、理发店、美容院在下周依然关闭;民众出行仍需通过13033短信申报;宵禁以及跨地区旅行限制仍然有效。

哈达利亚斯还宣布,把莱夫卡达、弗西奥蒂达、锡罗斯 、萨摩斯、阿尔塔、伊拉克利翁、科林斯等列入疫情“红区”;凯法洛尼亚、伊利亚、塞萨洛尼基、哈尔基迪基、罗希姆诺、萨索斯、纳夫普利翁、阿卡迪亚等仍维持疫情“红区”。

希腊疫情的最新发展,让期待下周能够逐步解封的阿提卡大区的民众和商家十分失望。虽然希腊政府面临的各方面的压力持续增大,各商会近期也在不断寻求能够早日复业,但总理米佐塔基斯还是强调希腊政府的决策,将始终遵循医学专家的建议。(总台记者 王玉国)

(编辑 代根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