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同舟共济 多国领导人为中国疫苗助力抗疫点赞

守望相助、同舟共济 多国领导人为中国疫苗助力抗疫点赞
2021年02月27日 20:01 央视

原标题:守望相助、同舟共济 多国领导人为中国疫苗助力抗疫点赞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中国新冠疫苗陆续运抵蒙古国、泰国、埃及、阿联酋、阿尔及利亚、摩洛哥、土耳其、津巴布韦、塞内加尔、莫桑比克、塞拉利昂、白俄罗斯、墨西哥、秘鲁、哥伦比亚、多米尼加、玻利维亚、匈牙利等国。多国元首或政府首脑亲自到机场迎接中国疫苗。

莫桑比克总理 多罗萨里奥:我们向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表示热情的问候。在共同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中国展现了与莫桑比克人民的兄弟情义,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所给予的支持。

秘鲁部长会议主席(总理)贝穆德斯:秘鲁很高兴接收到这批疫苗,这将帮助秘鲁继续推进抗疫工作。

多米尼加副总统 培尼亚:感谢中国提供的宝贵支持和帮助,这些疫苗必将为多米尼加早日战胜疫情提供重要保障。

多国政要认为,中国在自身也需要疫苗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对外援助和提供疫苗,充分体现了中方对世界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重视。中国提供的疫苗挽救了生命,谱写了中国同国际社会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抗疫合作篇章。中国在全球抗疫事业中发挥了值得称赞的作用。 

泰国总理 巴育:非常感谢中国给我们送来了首批新冠疫苗,未来还计划有多批疫苗运抵。

匈牙利总理 欧尔班:现在我们可以接种中国疫苗了。我希望我自己也能尽快接种中国疫苗,未来将有更多的人接种疫苗,这给了我们希望。

塞拉利昂卫生部代部长 桑迪:患难见真情,中国是我们的真朋友。在疫情大流行期间,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问题和挑战。来自中国的新冠疫苗给了我们很大帮助,非常感谢中国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编辑 朱辛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