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启动“薪火相传·名家传艺”系列活动 为秦腔艺术培养人才

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启动“薪火相传·名家传艺”系列活动 为秦腔艺术培养人才
2021年02月27日 18:58 界面新闻

原标题: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启动“薪火相传·名家传艺”系列活动 为秦腔艺术培养人才 来源:新华网

图片来源:个人图片来源:个人

《华清宫畅想曲》《花亭相会》《大登殿》……26日晚,一场秦腔盛宴在陕西省戏曲研究院拉开帷幕。这是研究院实施的“薪火相传·名家传艺”工程系列活动的第一阶段,在晚会现场,来自陕西、甘肃、山西等地的23名专业秦腔演员和戏曲爱好者成为秦腔表演艺术家李梅的入室弟子。

据了解,陕西省戏曲研究院“薪火相传·名家传艺”工程系列活动计划选取30位左右戏曲表演艺术家和著名作曲家、舞美师等,以“师徒传承”方式传授技艺,通过两年左右时间,传承经典剧目及戏曲行当技艺,通过专场演出、动态展览等形式展示传承成果,旨在通过名家的言传身教和精心辅导,为秦腔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培养年轻一代继承者,为陕西戏曲进一步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首场活动传艺者李梅是国家一级演员,主工正、小旦,谙熟秦腔、眉户、碗碗腔,曾先后获得二度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表演奖”、二度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等多个奖项。

本次“薪火相传·名家传艺”工程系列活动,各位秦腔表演艺术家将通过“以戏带人”“以戏促演”的方式展示培育新人,传承经典的艺术成果,实现戏曲事业的传承接续,使戏曲人才队伍后续有力,不断发展。

秦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