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知名喜剧演员吴孟达在港病逝 享年70岁

香港知名喜剧演员吴孟达在港病逝 享年70岁
2021年02月27日 17:28 央视

原标题:香港知名喜剧演员吴孟达在港病逝 享年70岁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时间2月27日,香港知名喜剧演员吴孟达因病在香港病逝。

吴孟达在福建厦门出生,7岁随家人移居香港。吴孟达是娱乐圈中知名的喜剧演员,于1973年报考第三期香港无线艺员培训班,正式开始踏足影视行业。

吴孟达的很多作品都伴随了一代人的成长,他与周星驰的合作更是成为了很多人心目中的经典,比如《逃学威龙》《大话西游》《少林足球》等,为华语电影扬名海外作出了不可多得的贡献。

吴孟达的演技及影响力备受观众肯定,曾凭着《赌圣》、《逃学威龙》等电影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提名;凭着《天若有情》夺得1991年的金像奖最佳男配角。

近年来,吴孟达活跃于内地影坛,2017年出演国产科幻电影《流浪地球》。在拍摄《流浪地球》时,吴孟达已经66岁高龄,加上患有心脏衰竭,吴孟达因运动量太大而多次缺氧晕倒。但吴孟达指《流浪地球》是优秀国产剧本,能够为中国科幻电影发展尽一份心力,吴孟达最终坚持完成拍摄。(总台记者 周伟琪 金东 魏可枫 黄耀祖)

(编辑 陈昱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