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援建的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启用

中央援建的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启用
2021年02月27日 04:16 经济日报

原标题:中央援建的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启用

据新华社电(记者朱宇轩)中央援建的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启用仪式2月25日在香港举行,医院于26日正式启用首批48张隔离病床。

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坐落于香港亚洲博览馆西侧,是中央援港抗疫三大项目中的最后一项。医院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6栋双层病房大楼为明黄和草绿色,病房大楼旁的医疗中心以浅灰和米白为底色。虽然医院仅用4个月时间建成,但院内所有病房均具备医院级别的隔离治疗设施,可以为病人提供输注药物及供氧治疗等选择。

香港医院管理局主席范鸿龄介绍,这是香港第一家运用组装合成建筑法技术建造负压隔离病房的医院,新添置的全自动核酸检测仪器每日可处理约1500个病人样本。医院提供816张隔离病床,集中收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人,为其他医院分流纾困。

据了解,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26日首先启用一个设有48张隔离病床的病房,接收16至65岁、临床情况属轻度或中度的确诊病人。随着疫情的发展,医院将逐步接收目前仍在社区治疗设施的病人,以便集中人手更有效运用资源。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