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自由贸易区法庭今天挂牌成立

南京江北新区自由贸易区法庭今天挂牌成立
2021年02月26日 20:04 央视

原标题:南京江北新区自由贸易区法庭今天挂牌成立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26日),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法院自由贸易区法庭挂牌成立。

2019年8月,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南京片区正式挂牌,着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自主创新先导区、现代产业示范区、对外开放合作重要平台。2021年1月,江苏省编办批复同意成立江北新区法院自由贸易区法庭,负责审理由新区法院管辖的自贸区南京片区范围内的一审商事、知识产权、破产、金融案件及上级法院指定管辖的其他案件。

自贸区法庭位于南京江北新区扬子江新金融示范区。设立自贸区法庭,是新区法院更好地服务江北新区和自贸区发展,服务保障“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为保障自贸区南京片区建设,早在2020年7月1日,新区法院就靠前谋划,先行设立了自贸区巡回法庭,配备专业化法官队伍,制定保障自贸区建设十条举措,探索金融审判“民事+行政”二合一模式,知识产权审判“民事+行政+刑事”三合一模式,搭建商事争议多元化解平台,积极探索服务自贸区发展的司法举措。7—12月,共计收案3009件,其中金融类纠纷989件,知识产权类纠纷685件,商事类纠纷1283件,破产类纠纷52件。

自贸区法庭挂牌成立,为新区法院服务保障江北新区、自贸区高质量发展设定了新坐标。新区法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作为、抢抓机遇,履行“试在江北、用在南京、服务全省”光荣使命,打造促进改革开放的试验田、保障创新引领的先锋队、优化营商环境的桥头堡。(总台央视记者 李文杰)

(编辑 陈卓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