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云发布自研“京刚”架构 解决疫苗预约等高峰值性能瓶颈

京东云发布自研“京刚”架构 解决疫苗预约等高峰值性能瓶颈
2021年02月26日 19: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26日晚间消息,京东科技旗下京东云宣布正式发布自研软硬一体虚拟化架构——京刚,全面支撑第四代计算产品,同时推出第四代云主机,目前正在全面支持京东健康新冠肺炎疫苗预约与核酸检测业务。

  京东科技表示,虚拟化是云计算的基础,通过软件定义的方式管理数据中心的计算资源,让云厂商可以根据企业需求输出计算能力。然而,软件虚拟化无可避免的会造成性能损耗。为了在云上提供更优质的计算服务,京刚架构应运而生。通过将虚拟化转移到专用硬件中进行加速,京刚可以极大的保留物理机自身的计算资源和性能,将虚拟化损耗降至0。

  与传统计算架构相比,它打破了物理机和虚拟机的隔阂,既保留了物理机的性能,又具备虚拟机的弹性资源。京刚架构技术进步主要体现在,首先专用硬件性能优于通用CPU,有效提升了存储和网络性能;其次,虚拟化损耗消除,物理机全部计算能力均可交付用户使用等。

  此外,京东云还自主研发了智能网卡,基于英特尔芯片,提升网卡的业务灵活性。目前,京刚架构已应用于京东11.11、京东健康疫苗预约与核酸检测等业务场景,解决高峰值的性能瓶颈问题。(大鹏)

京东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