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全面注册制推出时间表,证监会回应了!

重磅!全面注册制推出时间表,证监会回应了!
2021年02月26日 18:10 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2月26日,证监会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就市场热点回答记者提问,本周的发布会有哪些看点?

证监会回应央视财经:全面推行注册制时间表

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是全面推行注册制,市场对此高度关注。那么,全面推行注册制有没有时间表?

在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就此问题,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回应了央视财经记者:证监会在注册制上采取试点先行,目前在试点上先评估,然后根据评估情况在市场上稳步推行。

证监会修订发布《公司债券发行管理办法》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管理办法主要内容有,一是落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注册制,明确发行条件、注册程序等;二是涉及证券法的适应性修订,包括募集资金用途、公开承诺披露义务、信息渠道区分专业投资者和普通投资者等;三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压实发行人、实控人、中介机构等责任,增加限制结构性发债的条款;四是根据监管做了其他修订。

证监会发布《证券市场征信评级业务管理办法》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2月26日表示,证监会发布证券市场征信评级业务管理办法。高莉介绍,本次修改的管理办法共涉及七章49条,一是根据证券法规定,取消行政许可到备案管理;二是鼓励优质机构开展评级业务;三是取消强制评级,完善证券评级业务规则,规范评级执业行为;四是增加独立性要求并专章规定;五是明确信披要求并专章规定;六是强化自律组织的管理职能;七是明确禁止性规定;八是提高违法违规成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