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2021年就业将延续总体平稳态势

人社部:2021年就业将延续总体平稳态势
2021年02月26日 15:07 央视

原标题:人社部:2021年就业将延续总体平稳态势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新办今天(26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介绍了当前我国就业和社会保障的有关情况。2020年,我国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186万人,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今年就业工作将延续总体平稳的态势。

人社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就业总量压力不减,需要安排就业的城镇新增长劳动力在1500万人左右,高校毕业生909万人,达到新高。同时,就业难和招工难并存的结构性矛盾仍然突出。

此外,疫情的影响复杂多变,给今年的就业增加了不确定性和风险挑战。但总体看,随着经济企稳向好,就业将延续总体平稳的态势。 

下一步,人社部将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着力稳定就业岗位,着力抓好重点群体,着力拓宽就业渠道,着力加强职业培训,着力强化兜底帮扶,重点对城市困难人员、农村低收入人口进行就业帮扶,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兜牢民生底线。(总台央视记者 刘轩 陈思聪)

(编辑 孙杉杉)

人社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