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inhood:芒格对散户交易的批评“令人失望和精英主义”

Robinhood:芒格对散户交易的批评“令人失望和精英主义”
2021年02月26日 07:58 新浪财经

  相关信息:芒格:不知道特斯拉与比特币哪个更糟糕

  在线交易平台Robinhood Markets周四对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长、巴菲特(Warren Buffett)密友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提出的批评表示反对。

  Robinhood女发言人Jacqueline Ortiz Ramsay表示,创建该平台“是为了让那些无法获得世代财富及其资源的人能够开始在美国股票市场投资。”她重申了该公司经常提及的信条,即普及普通投资者的市场准入。

  “说新手投资者是‘赛马心理’是令人失望和精英主义的。值得庆贺的是,我们看到市场投资者开始多元化,对投资价值的教育和认识正在进一步扩散到以前尚未触及到的世代人群中,” Ramsay称。

  芒格昨日在旗下报业公司Daily Journal的股东大会上表示:“这种文化会鼓励那些像在赛马场上下注一样的人尽可能多地在股票中赌博,这是十分愚蠢的……这是一种肮脏的赚钱方式。”他指的正是Robinhood。

  芒格的言论是针对一个月前困扰华尔街的短暂逼空狂潮而发出的。而游戏驿站(GameStop)本周三重新成为新闻头条,该股交易量一天之内翻了一番,并触及熔断。其股价反弹表明,在疫情中只能居家的散户远没有偃旗息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