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谴责中方实施香港国安法 汪文斌:搞双标只会反映出虚伪本质

美谴责中方实施香港国安法 汪文斌:搞双标只会反映出虚伪本质
2021年02月26日 16:53 央视

原标题:美谴责中方实施香港国安法 汪文斌:搞双标只会反映出虚伪本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美国会众院通过一项不具约束力的决议案反对香港国安法一事进行提问。

对此,汪文斌表示,中方在涉港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香港开启了由乱及治的重大转折,香港民众再也不用受动荡和暴力威胁,能在安全环境中更好行使各项合法权利、享受充分的自由。近300万香港市民自发签名力挺香港国安法,近70%香港市民认为香港在国安法实施后更安全稳定,充分说明香港国安法深得人心。美国会有关决议案对香港国安法的指责完全违背客观事实、完全罔顾香港民心。

汪文斌指出,美国自己有几十部涉及国家安全的立法,有关决议案却反对香港国安法,是赤裸裸地搞双重标准,只会反映出其虚伪本质。

汪文斌强调,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我们敦促美方恪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摒弃双重标准,切实尊重中国主权,尊重香港法治,停止审议推进有关涉港决议案,停止借涉港问题干涉中国内政。(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张熙)

(编辑 孙杉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