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甘泉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召开,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工作会

延安市甘泉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召开,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工作会
2021年02月26日 15:11 界面新闻

原标题:延安市甘泉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召开,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工作会 来源:延安市教育局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准备工作,2021年2月25日上午,甘泉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在县委党校六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工作会议。甘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教科体局、县卫健局相关负责同志,局属单位主要领导,全县各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参加会议。

图片来源:延安市教育局图片来源:延安市教育局

会上,局长谢磊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2021年春季开学相关工作。

高蕊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关键一年。面对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向教科体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一是稳步提升立德树人水平。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教育改革发展形势,落实重点任务,坚持五育并举,整体提升全县素质教育质量;二是全面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发展,民办教育规范健康发展;三是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充分发挥开学工作专班效能,落实落细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春季学期平安、顺利开学;四是统筹推进教科体事业整体发展。树立“跳起来摘桃子”的理念,将提升教育质量、做好科技创新、推动全民健身作为推进教科体事业相互渗透、共同提升的主要抓手。

图片来源:延安市教育局图片来源:延安市教育局

高蕊要求,县教科体局要做好总体工作的安排,同时抓好校长、班主任、教师三支队伍。各校(园)长在开学前根据学校实际、学生学情认真科学的撰写调研报告。

会上还对2020年县教科体系统涌现出的15个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签订甘泉县教育科技体育各项工作及控辍保学、疫情防控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