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将扩大印度生产范围 比亚迪和印度光弘科技将成新供应商

小米将扩大印度生产范围 比亚迪和印度光弘科技将成新供应商
2021年02月26日 11: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小米宣布,该公司计划扩大其“印度制造”计划。该公司已经与两个新的合作伙伴建立了新的生产工厂,从而在印度生产智能手机,这两个伙伴分别为印度光弘科技(DBG)和比亚迪。

  据悉,DBG已经在哈里亚纳邦建立了工厂,而比亚迪在泰米尔纳德邦的工厂也即将投入运营。

  在两座工厂全面投入生产之后,小米将扩大其在印度的生产范围,开始在当地组装相机模块、PCBA、子板、背板、电池、线缆和充电器等智能手机组件。

  在被问到当前在印度销售的手机中,有多少组件是在海外生产,以及印度本土生产的配件所占的比例时,小米印度公司的高管马努·库马尔·杰恩(Manu Kumar Jain)强调,提升本地配件的比例“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将慢慢提升这一比例。例如,当前我们正在印度生产电池,但是生产电池所需的一些组件,可能依然来自国外。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开始,让更多的印度本地企业在看到我们的工作后,前来与我们达成合作。”

  小米表示,当前印度本地生产的零部件占智能手机总价值的75%,其在印度销售的智能手机中,99%都是在本地组装的。

  小米与DBG的合作已经使其在印度的制造能力提高了20%,而比亚迪的工厂也有望在今年某个时候正式投产,届时他们会给小米提供更多的产能。

  小米还提到了其印度智能电视业务,该公司透露,小米智能电视已经连续10个季度成为该国第一智能电视品牌。

  此外小米还获得了一个新的合作伙伴,这家名为Radiant Technology的公司在泰兰加纳邦建成立了一座新的生产工厂。小米表示现在该公司在印度销售的100%的智能电视都是在当地生产的。

  小米印度公司还扩大了其印度员工的数量。

  小米印度公司首席运营官穆拉利克里施南·B(Muralikrishnan B)表示:“除了提升制造能力之外,小米印度公司还将员工数量提升了20%,达到了6万人,其中包括正式员工和第三方员工。”该公司表示,他们还与合作伙伴一起,创造了1万个工作岗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