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斯克与富士康合作开发电动车:2023年投产,面向全球市场

菲斯克与富士康合作开发电动车:2023年投产,面向全球市场
2021年02月25日 11:00 界面新闻

原标题:菲斯克与富士康合作开发电动车:2023年投产,面向全球市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 周纯粼

菲斯科公司(Fisker)日前宣布,将与富士康合作开发一款“突破性”的电动车项目。

这项代号为“Project PEAR”的电动车项目大致包括以下要点:

-菲斯科和富士康将共同开发一款突破性的新车型。

-富士康将生产该车,预计年产量超过25万辆。

-将进军北美、欧洲、中国和印度。

-预计投产时间为2023年第四季度;这将是菲斯科品牌推出的第二款车。

“我们创建公司的目的是为了打破汽车行业的每一个传统。”菲斯科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亨利克-菲斯科评价道。“与富士康共同创建的Project PEAR项目将两家志同道合且互补的公司聚集在一起,各自专注于在传统行业创造新的价值。我们将打造一款跨越社会边界的汽车,同时提供先进的技术、理想的设计、创新和物有所值的组合,同时实现我们打造世界上最可持续发展的汽车的承诺。”

菲斯科与富士康的合作汇聚了全球两大创新领导者,将联手释放电动汽车行业的潜力。"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刘永伟表示。“富士康对电动汽车行业的参与,为已经关注这一领域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行业带来了一股清新的推动力。电动汽车发展的关键成功要素包括电动机、电控模块和电池。“

刘永伟介绍称,在这方面,富士康有两大优势。一是拥有卓越的垂直一体化全球供应链,二是拥有行业内最优秀的供应链管理团队。“再加上我们积累的工程能力,富士康在过去40年里对许多ICT公司的成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期待与菲斯科一起延续这种成功。”他补充。

富士康与菲斯科的新合作将通过引入ICT能力——帮助汽车制造商加速向全新、创新、高效的制造流程和商业模式转型,从而彻底改变汽车行业模式。

“我们公司之间的合作意味着,生产下一款菲斯科汽车只需要24个月的时间——从研发到生产。这比传统的将一款新车推向市场所需的时间缩短了一半。”刘永伟说。

菲斯科预计将于2022年第四季度开始生产其首款汽车Ocean电动SUV。人们对它的兴趣继续快速增长。截至目前,全球付费预订量已超过12000辆。菲斯科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Ocean的量产意向原型车。

谅解备忘录签署后,菲斯科和富士康的团队将建立多个工作流,分别专注于设计、技术、工程和制造。由于开发进度较快,两家公司预计将在2021年第二季度结束讨论并签订正式的合作协议。

“与牛顿意识到万有引力的力量时不同,这个项目的灵感来自于一些非常规的来源,”菲斯克补充道。“设计草图暗示了我们的发展方向。不过,鉴于这款车计划的创新程度,我打算在最后一刻之前,将最终的设计保持在一个惊喜的状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